WFU

網站頁籤

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

進修足跡-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




我要怎麼走出屬於自己的路


一直以來,我相當自豪自己的專業能力;不論是喪禮儀軌、禮俗、堪輿及命理...但除了工作外,再怎麼樣我的名字就只能跟禮儀師在一起,我應該要走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路,不再只有喪禮服務,而是更多讓人認識我的機會跟可能性。


自有品牌的價值


從事喪禮服務工作幾年來,也有機會接受過媒體的訪問,往往都是按照前東家的指示及記者的擬稿而「按表操課」,即便自己在專業領域上與他人有著更多的獨特性及差異性,但多數人只會知道我是前東家的員工,不會知道我是誰。

時下能讓大眾認識自己的媒介中,成本最低且成效最快的,莫過於網路了!因此我決定報名個人品牌工作坊,學習網頁寫作與經營部落格,讓自己的專業能夠更有系統的整理起來,讓別人知道「鄭禮毅」這個名字和能提供給更多人的價值。


學習獨特的網路文體


「寫文章不是難事,難的是要怎麼寫好部落格的文章!」,要怎麼樣吸引目光、
Facebook google 搜尋如何能最佳化、文字與圖片如何安排、怎樣利用部落格文章讓別人進而產生更多的可能性,對我而言,這些都是全新的挑戰。

新思惟團隊準備好的基礎範本,詳細且圖文並茂的解說,照著步驟依序操作,使得架構有了漂亮的雛形,文章的排版及圖案介面的製作讓部落格呈現的更加洗鍊;而省下摸索與學習網站開發的時間,可以加強專注發展自己的部落格內容。


不只是聽課,還要聽問答


除了認真聽講課程的內容外,同學與講師的問答更是讓我受益良多,從技術面的、觀念上的通通都有,甚至是他人的經驗,都可以成為你現在、未來的借鏡,激盪出的養分完全出乎自己對課程的期待。


師父引進門,修行在個人


新思維帶領我把最困難的部落格架構一步步的建構起來,接下來就是要靠自己充實內容及確定自己的方向:認真的寫文章、如何用最白話最淺顯易懂的文字讓大家對你有興趣,最重要的是要鞭策自己持之以恆地走下去!